安溪新闻网

组团奔赴江西九江 打响跨省招工引才“第一枪”

2024-03-22 09:27:27来源:安溪报

风雪难阻“求才”心,“春风”再拓共富路。近日,县人社局携手安溪铁观音集团、闽华电源、超弦织造、尚品千艺、健为医疗、山水智乐等6家优质企业,组建省际劳务协作工作组,奔赴江西省九江市开展劳务协作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招工稳岗,打响2024年“春风行动”劳务协作省外招聘的“第一枪”。 (记者吴梅珍 实习生张婉莹 通讯员林仲城)

跨省招聘会现场“热辣滚烫”

“福利待遇怎么样?”“招聘的岗位门槛高吗?”“请问一下,这个表格这样填可以吗?”浔阳区烟水亭招聘会现场,虽雨雪交加,但求职群众热情不减。在我县企业招聘专区内,当地群众三五成群,陆续来到招聘摊位前咨询,或查看企业招聘信息,或向企业了解岗位要求等情况。

“我喜欢喝安溪铁观音,也了解了一些茶叶知识,对安溪铁观音集团的岗位比较感兴趣。”经过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求职者叶先生对应聘的岗位更有想法和信心。

活动现场,招聘企业也纷纷抓准时机,为自己的公司“打call”,主动出击发放宣传单、介绍岗位和薪酬待遇,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实现就业需求和供给条件相匹配,吸引更多人才来我县发展。

活动第二天,工作组不惧严寒,马不停蹄奔赴第二站——九江市濂溪区,参加万达广场专场招聘会。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设备部部长兼管理部部长冯树忠介绍,此次政府牵线搭桥,组团跨省招人,比企业“单打独斗”的招聘优势明显,除能跟当地人社局、人才就业中心对接沟通,扩大宣传力度外,还能进一步摸底当地劳务输出人数等情况,为以后招引人才打下基础。

天气严寒,但招聘会现场气氛“热辣滚烫”。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杰培介绍,此次跨省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46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多人。“此次工作是一次新的探索,为建立今后稳定的劳务输入渠道做准备。”张杰培表示,这次能带回茶乡的务工人员不是很多,但这些人就像是一颗颗种子,如果用心用情培育好,将来茁壮成长就能带来丰硕的果实,为我县带来大量稳定的人力资源。

提前摸底力促供需精准对接

为了能够和九江市长期合作,忙完招聘会之余,县人社局就组织企业到各县区走访调研、推介岗位。

张杰培介绍,活动期间,我县分别与九江市浔阳区、濂溪区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并进行劳务框架协议签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组织我县企业与九江市杰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座谈,就缺工岗位、劳务输送等问题进行广泛交谈,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

此外,县人社局还召集当地在安就业的企业优秀员工家属,开展2024年“情系农民工千里送温暖”活动;带领部分企业前往濂溪区就业之家参观交流,深化劳务供需对接。员工家属纷纷表示,通过慰问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和企业对员工的关爱,让家人去安溪务工,他们表示很放心。

开年就奔跑,起步就争先。实现“开门红”的关键在人。我县与九江市相隔千里,却能实现两地人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在为我县输入劳动力资源的同时,也为当地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这离不开我县人社局的提前谋划和精心组织。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之前,县人社局深入了解我县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供需,指导企业做好前期准备,提前沟通协调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做好场地安排和宣传造势工作,为此次跨省招聘奠定坚实基础。

“九江是传统工业城市和劳动力输出大市,在机械、电子、纺织等行业聚集大量的产业工人,我县多领域企业岗位需求与该市人才特征高度匹配。”谈及此次选择远赴江西引才的原因,张杰培介绍,九江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大市,这也是我县来此地开展劳务招聘的原因之一。

端稳饭碗,幸福满满。县人社局副局长傅淑媛表示,我县已编织出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就业网,能把实惠送到求职者们的心坎上。下一步,我县将“线下线上”齐发力,计划举办招聘活动36场以上,吸引人才来安留安就业,其中线下继续组织企业到贵州、云南等人力资源丰富地区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活动,并深入省内外高校宣讲招聘,畅通人才来安渠道,帮助企业和劳动力实现双赢,助推安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