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旷世奇源:全流程管控解锁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4-03-22 09:27:27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实习生许丹妮)2022年5月份正式成立,2023年12月份成为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以纳税总额894万元上榜安溪县纳税优秀企业榜单……坐落于官桥镇生物科技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福建省旷世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缘何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一跃成为纳税大户?日前,记者深入该企业,解锁其高质量发展的“秘密”。

戴上防尘帽、穿上防尘衣、套上防尘鞋,记者走进旷世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只见2条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包装,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公司主要生产穴位压力刺激贴,在增资扩容的基础上,今年3条生产线最大产量可达上千万盒,销售额有望翻一番。”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史林信心满满。

“质量是企业生存根本。我们从原材料的选购到储存再到生产,全流程把控品质。”谈及企业发展的秘诀,史林说,公司有专门的专家团队,每年选择最合适的月份,到原始材料最好的地方考察、采购,比如每年5月份到河南采购艾草。中药运输回来后,会储存在恒温恒湿的仓库,确保药材不变质。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自主研发高新生产设备,完善生产线。“一开始是人工作业,为扩大产量,不断投入资金研发形成自动化的生产线。员工只需要简单操作即可,减少人为不可控因素,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史林边带着记者参观生产线边介绍。

“其实,公司选择落地安溪,也是把控产品质量的关键一环。”史林解释,安溪盛产茶叶且品质好,这离不开优质的土壤、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这些都有利于中药材种植。“目前公司正规划建设产业园,将中药材的种植培育掌握在自己手中,为确保优异的产品质量、迈向一体化发展的专业化生产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史林表示,下一步,公司计划将专业的高精技术和特有的产品成分引入研发渠道,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在产品上进行技术升级与优化,研发具有传统中医特色、安全高效的中医药产品和技术,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塑造充满恒久的活力文化,实现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