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奋进争先有力有序推进“三农”工作

2024-03-22 09:27:1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郭紫燕)18日,我县召开“三农”工作调度会,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洪金城、洪天阳出席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通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汇报春耕春种及粮油生产工作、乡村建设品质提升暨乡村建设行动工作并部署相关工作;县茶业发展中心汇报当前茶业发展重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就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具体的山头和地块;要明确任务,推进落实,加大要素保障,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问题,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强化整改,标本兼治,各乡镇务必要落实属地责任,对照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

就做好春耕春种及粮油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各乡镇要将抓好早稻生产作为落实全年粮食安全工作的首要工程,做到主官主抓、真抓真管;要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水平,有力有序推进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抓撂荒地整治工作;要强化粮食安全督导检查,建立综合考核和日常督导机制,严格督查督办,构建责任体系。

就做好乡村建设品质提升暨乡村建设行动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专项推进机制,强化推进措施,确保按质按时完成任务;要加快项目推进,紧紧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序时推进各项任务;要注重打造亮点,总结推广一批典型案例来引领示范,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全要素提升、全域化覆盖。

就做好当前茶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茶园的基础管理,抢抓春茶生产前的黄金时机,全力护航春茶生产;要加强安全管控,完善机制、配强队伍,重心前移、严格监管,抓典型、施重拳,震慑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要素保障,县农业农村局要指导好春茶生产前的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各乡镇要提早谋划用工和采购工作,精准开展春茶采摘指导;要强化宣传造势,提前谋划今年春茶系列活动,加大宣传推介,持续高质量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区域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