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年轻干部:“热辣”中努力逐梦 “滚烫”中坚持奔跑

2024-03-21 15:12:43来源: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要激扬“滚烫青春”,在忠诚于党、为民造福、廉洁自律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打磨“成如容易却艰辛”的学习毅力,在听党话跟党走中奔跑出信念坚定的“滚烫模样”。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如果缺乏理论思维,就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做进取向上的求学者,融会贯通学原文,循序渐进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成长成才之道,真正打牢理论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修身立德,砥砺求真实干笃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品德修为、引领风气之先。要争做起而行之的笃行者,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学会用双眼观察时代发展、用脚步丈量社会进步,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攻坚的一线、科技创新的前沿经受锻炼、收获人生。

常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的赤诚情怀,在办实事解民忧中奔跑出实干为民的“滚烫模样”。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到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总书记提出的这些要求都值得年轻干部深思笃行。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永葆赤子之心,时刻把人民的需要、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上,把精力集中在为民上,把本领施展在利民上,切实把为民服务印在脑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挺膺担当之躯,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聚焦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要尽展奋斗之姿,在工作中、实践中,探索中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工作落实能力,以工作结果、成效、实绩来证明自己干成事干优事,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业绩。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品质,在严纪律守规矩中奔跑出清风正气的“滚烫模样”。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对年轻干部来讲,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年轻干部只有做到不迷途、不放纵、不越轨,才能走好人生之路,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无论什么时候、面对如何境地都要时刻堤防坏思想在心中生根发芽,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多思“贪欲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训诫,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做到知足、知耻、知止。要常破“心中贼”,对党和人民多些真诚,少些“套路”,对权力多些敬畏、少些轻蔑,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把培育传承良好家风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严守纪律的基本要求,成为让人民放心、让党安心的好干部。

李杰威(福建安溪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