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致敬基层最美的“她”

2024-03-21 15:12:08来源: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广大妇女同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了“半边天”力量,感谢“她”以青春和汗水,浇灌出朵朵“奋斗之花”,祝福“她”节日快乐,一路芳华。

“她”,有着“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巾帼信念”。共产党员里千千万万个“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意气风发到霜染华发、从初出校门的青涩学生蜕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成熟干部,“她”始终心如丹赤,行如石坚。全国“最美公务员”王媛媛,扎根基层二十多年,探索“党建+运河建设”模式,为顺利推进平陆运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她”将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干实事,勇作为,用实际行动和骄人成绩切实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她”,有着“蜀锦征袍手剪成,桃花马上请长缨”的“巾帼担当”。“她”是母亲、是女儿、是无数个小家庭中关键的一员,同时也是干部、是党员、是基层工作队伍中“靓丽”的“风景线”。当前基层最缺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人,许多人一听到“下村”往往望而却步连连摆手,但福建省“最美基层妇联执委”张小霞同志保持“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深入到每户人家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带领团结村成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她”将坚定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无悔地奔跑在基层治理的“赛道”里,无论是在戈壁滩或是在沙漠上、无论是在田野里或是在山林间,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会有着“她”的身影。

“她”,有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巾帼姿态”。在千头万绪、繁冗复杂的基层工作中,“她”有着一套自己的处理方式。对留守在家的老人,“她”送去物资、送去陪伴,让他们感受到“小棉袄”的温暖;对父母外出不在身边的小朋友,“她”走进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给予母亲般的关怀;对于遇到困难的群众,“她”热心帮助、耐心处理,切实为他们解决问题。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史梅玲同志作为镇江市唯一地处景区的‘窗口型’社区掌舵人,积极走街串巷访下头,以“爱心、耐心、细心”的态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新征程上,“她”将继续秉持“脚上沾着泥土、心中装着民情”的初心,保持“柔中带刚”的姿态,投身于基层的建设之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梓勋(福建安溪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