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欢送春季新兵奔赴军营

2024-03-19 09:28:0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17日,2024年度春季新兵欢送大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135名新兵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家乡的重托,奔赴军营。县领导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叶睿葆、赵超群、卢荣斌、彭俊强参加活动。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35名新兵戎装整肃、身披绶带、胸戴红花,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充分展现茶乡新时代青年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高度政治觉悟和爱国主义精神。他们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郑重宣誓,表达了逐梦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少先队员们为新兵代表献上鲜花,送上真诚的祝福和敬意;新兵代表和新兵家属代表分别作发言。

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县长刘永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及百万茶乡人民向光荣入伍的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胸怀家国大义、支持子女参军报国的父老乡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兢兢业业、辛勤忙碌的一线征兵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永强希望,新兵们要忠诚铸军魂,珍惜参军荣誉、牢记从军誓言,传承弘扬安溪光荣的革命传统,切实用信仰和责任铸就忠诚军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青春献军营,把青春梦与中国梦、强军梦融为一体,在雄壮的军歌、威武的方阵中体味人生的“热辣滚烫”,尽快适应部队节奏、融入军营生活,遵守纪律、刻苦训练,扎实迈好军旅生涯的每一步,努力当好强军路上的铁甲先锋。要矢志建军功,充分把握人生机遇,牢固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用一封封捷报、一件件喜讯,为军旗增辉,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

活动中,与会县领导还与新兵们亲切握手话别,叮嘱新兵们在训练之余,要多与家人联系,多关注家乡发展,多传递个人喜报。同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新兵们在军营安心服役。

欢送仪式后,新兵们参加踩街活动。茶乡交警铁骑开道,军乐队护尾,踩街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新兵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在大街上,在满满期盼中踏上新征程。

据了解,今年春季我县征集入伍新兵135人,将分批启程赴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服役。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