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质高效建设人武部新营区

2024-03-08 09:03:0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5日,县长刘永强带队到县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项目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项目建设汇报会,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县领导洪金城、赵超群等一同参加活动。

刘永强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县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项目位于凤城镇炭坑内,用地面积55亩,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国防动员楼、军事训练楼、综合保障楼、综合训练场、轻武器射击场以及门卫、地下室等配套。工程总造价约1.25亿元。目前,动员楼、军训楼和保障楼的主体及边坡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约85%,室外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约20%,二次装修完成工程总量约5%,其他专业分包正按程序稳步推进中。

刘永强指出,县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是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安溪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窗口。该项目建设是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县传承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重要体现。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聚焦建设一流先进人武部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基地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为全县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永强要求,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主体工程收尾工作和室外工程、二次装修施工进度,充分做好验收准备,全力以赴限时完成项目阶段性任务。要加强监管,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持续开展项目质量安全责任制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要强化保障,不断优化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多渠道破解制约项目进度的瓶颈问题,消除资金、拆迁、安置等障碍,全力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