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2024-03-05 09:40:4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吴欣)2月29日,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增发国债投资水利项目推进工作。县领导王礼藕、洪天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增发国债投资水利项目进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职责作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的实施,能有效补齐我县供水、灌溉、防汛等短板,极大促进我县水利的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国债水利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增发国债投资水利项目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全面推进。要压实责任,列出项目各阶段任务清单,对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分解具体工作任务到点到位到人,同时全面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横向、纵向联动,形成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增发国债投资水利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要进一步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质量监督责任,持续强化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可靠;要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要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决防止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会议强调,要定期调度,闭环落实。要落实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针对各阶段目标任务开展定期调度、常态调度、专项调度,坚持具体化、项目化、台账化,及时打通堵点卡点、解决痛点难点,确保责任明晰、节点明确、推进有力;要高效落实反馈,建立问题闭环落实和反馈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分级分类调度并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单督促收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