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启动“1+3”专项行动

2024-03-05 09:40:4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开年就奔跑 起步就争先。近日,我县举行2024“项目创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竣工项目39个,总投资66.99亿元,涉及社会民生、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为安溪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今年,我县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吹响“项目创优年”冲锋号,启动了2024年“1+3”专项行动,1是安溪县“项目创优年”活动,3是“安溪县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安溪县‘抓城建 提品质’2024年专项行动”“安溪县‘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4年专项行动”,以优质项目促投资、以有效投资优结构,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

安溪县“项目创优年”活动具体任务是:力争全年实现新签招商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确保全年县重点项目新开工230个以上,建成(部分建成)250个以上,完成投资520亿元以上;确保解决12个以上重点项目用林用地报批、40个以上重点项目征迁。通过开展“项目创优年”活动,着力提升项目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经济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安溪县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目标是:力争到2024年底,在建园区基本投用,带动周边规模化连片开发,加快推进“一区多园”整合提升。确保新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用房60万平方米以上,入驻、投产企业超100家,国企建设标准厂房累计完成招商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深入打造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版本。

安溪县“抓城建 提品质”2024年专项行动目标是:年度投资1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以上。围绕“面”上抓城市片区拓展连接、“线”上抓功能配套提标升级、“点”上抓重点项目创优推进,策划实施宜居宜业、生态人文、交通通达、安全韧性、智慧管理、村镇建设、样板特色7个专项工作,全力打造“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

安溪县“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4年专项行动目标是:聚焦重点、突出实效,推动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三效齐增”,力争全年实现新签招商项目投资总额1000亿元(其中,新签侨港澳台及在外泉商招商项目投资额200亿元),2023年项目开工率达到70%,2024年项目开工率达到40%。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