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集中治理药品网络销售环节

2024-03-01 09:50:35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 通讯员白振福)近日,县市监局开展全县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以规范销售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推动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据介绍,此次治理行动持续到10月底,将按照“惠民生、严监管、保安全”的总体思路,分摸底排查、集中治理、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实施,重点任务包括打击无资质网售药品、假药劣药网售、处方药网售违规以及深化网售环境治理等。将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测,研判风险和个案分析,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探索新的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同时,治理工作将逐项推进,任务逐阶段落实,坚持全覆盖检查与重点打击相结合,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为确保治理成效,将牵头建立健全与网信办、通信管理、邮政管理、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执法、联席会商、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构建联动治理格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锦斌表示,将适时通过以案释法、新闻媒介宣传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