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新型工业化 催生新质生产力

2024-03-01 09:49:4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杜冰莹 刘伯怡)2月26日,我县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会,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吴毓舟、刘永强、王礼藕、黄汉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技局、龙门镇、尚卿乡、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分别围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专精特新示范园区建设、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推进“一区多园”整合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重点抓住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发挥我县独特优势,加快我县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县域经济体量质量双突破。

吴毓舟要求,要精准发力,全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点任务。重点要抓好四个“新型化”:

一是推动产业形态新型化。要在政策上支持工业企业提容增效,聚焦前沿引新,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壮大产业集群。二是推动产业体系新型化。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用好藤铁工艺创新发展研究院、乌龙茶产业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校区等平台,持续推进人才管理机制创新。三是推动产业思路新型化。要扎实推进园区标准化,合理规划全县产业布局,坚持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实现农特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四是推动产业市场新型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深化安台融合。

吴毓舟强调,要强化担当,认真履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责任。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以更强责任抓组织、更实调度提质效、更浓氛围促推进,不断开创新型工业化新局面。

县长刘永强主持会议,刘永强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准确把握我县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外部环境之新、内涵要求之新和目标任务之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我县的新型工业化;要强化统筹抓落实,紧扣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结合落实“1+3”专项行动,在聚集群、优结构、促创新等方面强统筹、求实效,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全面加强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抢抓时代机遇、深度融入参与,切实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