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县“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2024-02-20 16:05:3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日前,全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全会和省、市“两会”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全县2023年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情况,部署2024年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新速度。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吴毓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实施“三争”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周密组织、精心推进,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作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通过实施“三争”行动,全县“深学”的认识更深、氛围更浓,“敢为”的意识更强、作风更优,“实干”的行动更快、成效更实,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神士气、推动了全面发展。

吴毓舟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全市总结部署会要求,充分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准确把握要求。深学争优要突出学深悟透、凝心铸魂,学在时常、悟在经常、融入日常,更好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敢为争先要突出敢作善为、争先奋进,做到“不避难”“不自封”“不逃责”,造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氛围;实干争效要突出大抓落实、落地见效,做到贴民心、接地气、快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见行见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实效。

二要紧抓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抓第一批重点专项,以争优争先争效的昂扬面貌,不断在拓展主题教育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探索安台融合新路径、激发深化改革新活力、打造民生幸福新样板、构筑安全稳定新屏障、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等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

三要健全完善机制。及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围绕把责任压下去、把导向树起来、把典型培育好、把氛围造浓厚等四方面建章立制,把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更好保障“三争”行动扎实开展、深化拓展。

吴毓舟强调,要立足当前,实现精彩开局。要把开展“三争”行动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当前要全力奋战一季度、加力提速开新局,做到行动要早、招商要深、消费要热,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岁末年初,要加强煤电油气运生产要素保供,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坚决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生产停产、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烟花爆竹燃放、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驾护航。

县长刘永强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把“三争”行动部署,体现到作风上、落实到行动中,在谋划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敢打头阵、勇当先锋、争创一流,为加快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标抓好落实,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抓紧抓实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通报全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开展情况;各乡镇党委、16个重点专项工作组分别书面交流了2023年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