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2-06 09:34:47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的视频致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和对政法工作、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促发展。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主动加强金融领域知识学习,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一体推进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建设,推动“天下英才聚茶乡”,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要坚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激发新动能,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建设,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积极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带”,进一步推动外贸创新发展;要主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贡献更大的安溪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守底线。要守住安全底线,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兜牢民生底线,全力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开开心心返乡过年。要守牢廉洁底线,始终挺纪在前、清心律己,切实过好“廉节”、守住廉洁。

会议听取县政府党组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责上肩,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县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守廉洁底线,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坚持担当作为,围绕县“两会”确定的GDP增长6%左右等一揽子法定任务,以及各项重点工作,主动认领、分兵把口,全力以赴抓落实、抓调度、抓推进,切实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泉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及省政府、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围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还就绩效考核、耕地保护等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