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华书店:非遗研学迎龙年

2024-02-02 09:28:1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陈颖)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研学课程走进县新华书店铁观音书城。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为20组亲子家庭讲解“福”字的演化过程及文化内涵,并演示“福”字拓印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听讲,跃跃欲试。在随后的拓印环节中,小朋友和家长两人一组,分工合作,涂墨、按压、深度拓印……不一会儿,一张张活灵活现、祝福满满的“福”字和龙形图案跃然纸上。

“小朋友们,接下来,我们一起制作漂漆团扇,漆艺是一项古老的非遗技艺……”现场,指导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制作漂漆团扇,孩子们手握准备好的小扇,放进滴入不同颜色天然漆的清水中,并调整好角度下水,沉入提转之间,一把把独一无二的漂漆团扇便制作完成。

“此次研学活动,将非遗文化引入日常艺术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非遗文化蕴含的价值内涵,也提升孩子们的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县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书店将利用节假日举办非遗体验课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唤醒孩子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非遗与文创、现代手造产业相结合,培养后续创新力。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