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春节前投用

2024-01-30 09:48:5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吴欣)日前,记者在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河滨北路静心亭路段施工现场看到,沥青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包括沥青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在内的多辆工程车加足马力开展施工作业……

“目前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现在精力主要放在河滨北路静心亭路段,加班加点、增派人员,争取在春节前保质保量完成。”县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双杨说。

据悉,县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主要为河滨北路、中山街和凤山路的“白改黑”提升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主车道、人行道、路灯、绿化、管线、交通工程等,总里程约2.7公里。

县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毅林介绍,针对城区河滨北路、中山街部分路段因年久失修有开裂、下沉等现象,该中心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对这些路段进行细致的勘察和测量,详细了解道路的基本情况、现有问题以及改造需求,然后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并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和道路改造的难易程度划分施工路段,尽量缩短工期。

同时,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该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紧跟工程进度、严把安全质量,且一线技术管理人员每天扎根施工现场,给予工程技术指导和安全质量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

市民王大妈谈到城区中山街的变化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最近常到这里来溜达溜达,这条道路改造完成后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结合在建小区和规划地块分布,完善城区河滨北路、中山街、凤山路等部分路段市政管线,采用透水砖铺地,优化提升绿化步道,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周毅林表示,下一步,将对城区其他道路进行调研,坚持因地制宜、因路施策,把握关键点位,做到注重细节,通过对道路进行扩建、优化交通流线、设置合理交通标识等措施,有效减少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的概率,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