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中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2024-01-26 09:23:59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梁培榕)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关于胸痛中心第三十五次执行委员会通过首次认证单位公告》,确认安溪县中医院胸痛中心通过标准版认证。本次认证结果,不仅是对县中医院胸痛中心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标志着该医院胸痛中心在硬件设施、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已达到国家级水平。

县中医院胸痛中心于2017年启动建设,经过4年不断改进,于2021年5月通过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近年来,随着县域胸痛病人急诊PCI的需求不断增加,县中医院加速胸痛中心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急诊PCI的能力,胸痛中心从基层版迅速向标准版转型。

2021年11月,县中医院胸痛中心正式启用介入导管室,随之改进急性心肌梗死治疗策略。2022年国家心血管质控报告统计显示:县中医院胸痛中心急诊血管开通平均时间在全省排名第二。

同时,为确保冠心病患者在术后得到良好的康复,县中医院在县域内较早开展心脏康复方面的工作,现相关人员已经取得心脏康复资质,并已经成熟开展6分钟步行试验评估心衰、无创心排客观量化心脏泵血等。另外心肺运动功能检测仪也投入临床用于心肺疾病患者的心肺功能评估,使得这部分患者能在精准评估下尽快恢复心肺功能。

县中医院也是县域内较早开展平板运动试验辅助判断心肌缺血的胸痛中心,同时还成立县域内远程实时动态心电、血压诊断中心,真正实现远程实时家庭心电、血压监测,一定程度上弥补基层心电诊断能力差的困境,并搭建总院与基层医院、家庭之间的桥梁。目前该技术设备已用于5家乡镇卫生院,拟进一步推广至域内所有乡镇卫生院。另外县中医院还在省内率先成立起搏器随访程控中心,可常规随访所有类型的起搏器,极大方便县域起搏器植入患者。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