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964套住宅产权证“解冻”办理

2024-01-16 09:17:3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房产证到手,终于可以安心了!”日前,参内镇隆恩华城1-9#楼业主陆续拿到“迟到”的不动产权证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原来,2020年,该小区房产开发商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擅自占用参内镇隆恩华城小区1-9#楼的采光井部位浇筑水泥倒板,违建施工期间,经执法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制止施工,当事人仍抢建完工,导致业主一直未能按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成了业主心中的一块“心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针对隆恩华城采光井违法建设问题,县城管局会同县住建局、资源局、参内镇政府等单位,协商确定隆恩华城违建处罚程序,启动调查程序。

“经过调查,确定隆恩华城违法建筑面积为7466.78平方米。”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城市管理局牵头依法依规展开调查取证,细化工作分工,快速依法认定违建部位、违建面积、工程造价、违法收入等基础资料,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和评估。

为确保案件处理全过程合法合规、规范有序,县城市管理局专门聘请律师工作小组,作为案件的法律顾问,全面把关办案程序、案件材料等各个环节。同时,会同县住建局、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法律顾问、执法对象等进行磋商,综合案件问题、部门意见、法律建议等多方意见和开发商的合理诉求,提出合理合规的解决措施。

综合多方意见,对该案件采取“没收违法收入、不并处罚款”的处罚,没收隆恩华城开发商违法收入,并解冻隆恩华城964套住宅产权。目前,隆恩华城小区业主已有551人办好不动产权证书,余下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书证也正在有序办理中,困扰业主的“心病”终于解除了。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