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魁斗镇:修复钟洋幸福路 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2024-01-12 09:49:0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挖掘机开挖路面、工人清理碎石杂物、技术人员测量距离……近日,来到魁斗镇佛贞线公路破板修复工程现场,只见一边是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高效推进各工序进度;另一边魁斗镇党委书记殷清发正和该项目负责人协调解决项目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1994年,旅居新加坡侨胞易峥嵘、黄雪月伉俪捐资105万元,助力从鼓顶至钟山易氏宗祠7.8公里长的水泥路建成通车,乡亲们为纪念这条路给家乡带来幸福,取名“钟洋幸福路”。2017年至2020年间,因兴泉铁路魁斗段建设需要,建设工程在距离钟洋幸福路2公里处设置土渣场,大量来往的土方车载运,导致钟洋幸福路的公路破损、塌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魁斗镇党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钟山村开展“四下基层”工作,在与群众沟通中,多名群众反映该路段是通向钟山村入口的主干道,目前破损不堪,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产生活。魁斗镇党委随即将该路段的修复列入党委书记领办为民办实事项目。

“安全无小事。针对该工程,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与施工单位、群众代表,协商解决道路修缮问题。”殷清发介绍,经研究商议,对破损的石板路进行开挖,清理碎石,重新修缮路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改善村民出行条件,预计修复里程约1.5公里。

该村群众纷纷点赞该项目的施行。“我们这里地势比较高,原来路面坑坑洼洼,且都是砂砾,容易打滑,骑车出行非常危险,以后路面修复好了,我们出行也方便、安全了。”村民许银明笑容里透着满满的幸福感。

殷清发表示,将加强与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实现群众期盼。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