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09 08:56:5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陈颖)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徐德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办)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指定内容,集中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吴毓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毓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自觉把牢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溪见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挺膺担当上带好头、作表率。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锚定“GDP冲刺千亿大关”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化省“三争”行动和市“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用好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带头抓全局谋开局、抓重点育强点、抓责任担重任,以县委常委会的担当作为、敢为善为,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攻项目、抓招商,强产业、拓空间,优城建、振乡村,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吴毓舟强调,要在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化“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高位推进2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办好“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等“家事国事”,全周期守牢粮食安全、生态环保、打击电诈、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办在群众急难处,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作表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建强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等载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