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09 08:56:5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6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林毅敏列席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提前着手,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县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会上,刘永强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永强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县政府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重点要抓好四方面: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茶乡大地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二要进一步提升实干本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紧紧围绕GDP增长6%等一揽子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选资、乡村振兴、新型工业化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态势。

三要进一步厚植民生情怀。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听民生之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高质量完成2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要进一步擦亮政治本色。要把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以改促廉、以改促进。同时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