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建设科工贸新城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4-01-09 08:56:5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叶超)5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溪县科工贸新城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汇报。吴毓舟、刘永强、叶睿葆、王礼藕、邱志民、吴振法、黄汉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成立安溪县科工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城市精细化管理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建设安溪县科工贸新城旨在对官桥、龙门两个乡镇进行系统性规划,打造产城融合、科工贸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成立城市精细化管理指挥部将进一步探索构建城市精细管理体系,提升我县城市整体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

建设科工贸新城方面,会议要求,要聚焦一个定位,聚力将科工贸新城打造成为发展之城、活力之城、未来之城、幸福之城,达到以功能引人、以产业聚人、以安居留人的目标。要做优一套规划,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等编制,“土洋结合”、产城结合、远近结合,推动实现新城与中心城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促共融。要凝聚一股合力,建立指挥调度机制、责任包干机制、闭环落实机制,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会议强调,要高效化,“一办一中心六分队”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推动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标准化,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组织“一中心六方块”,把本方块、本领域重点工作罗列出来,一一制定规范标准,编印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指南,做到可量化、可考核。要专项化,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城市管理的薄弱点,确定主题,集中力量重点攻坚,逐年压茬推进。要法治化,坚持疏堵结合,不搞“一刀切”,做到既有温度,又不失法度。要前瞻化,将管理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早做打算、提前谋划,以科学建设助力精细管理,以精细管理弥补建设不足。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