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中共安溪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举行

2024-01-05 09:41:39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2日,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县委书记吴毓舟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2名、县委候补委员6名。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安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毓舟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学思想、强党性,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拼经济、抓发展,综合实力持续攀升;惠民生、增福祉,幸福指数持续加码;抓党建、固根基,管党治党持续深化;全县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重要内容。2023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重大意义,强化探新路、作示范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历届安溪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扎实推进对台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动产业合作、人文交流、服务保障等层面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融入和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安溪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台湾民间信仰重要发祥地,对台工作具有情感基础和先天优势,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探索新路,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服务全国大局、推进祖国统一作出安溪应有的贡献。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先行先试,有力有为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推动安台融合发展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全会强调,要积极拓展安台融合新内涵、新成效,着力建好一批设施、引进一批企业、打造一批平台,在扩大经贸合作上探索“安溪模式”。深化宗亲宗族交流、民间信仰交流、安台青年交流、基层对接交流,在密切人文交流上打造“安溪品牌”。坚持落实好政策、搭建好平台、维护好权益,在增进台胞福祉上争树“安溪样板”。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抓,齐心协力抓,稳妥有序抓,群策群力探新路、勠力同心当示范,深情凝聚抓工作、促落实的强大力量,坚决扛牢安台融合新使命、新责任。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握大局大势、发挥独特优势,大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更加有为融入和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