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面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3-12-26 08:40:4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刘伯怡)21日,全县安全生产暨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领导吴毓舟、王礼藕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一”。要形成一份工作清单,县应急管理局要结合各乡镇安全生产实际形成工作提醒单下发,各乡镇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形成最终问题清单,并逐项抓好落实;要开展一次全面业务培训,实现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全覆盖;要开展一次随机抽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面排查整改类似问题。

会议强调,隐患要清。要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狠抓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层层压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形成闭环。职责要清。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工作职责。执法要严。各级执法部门要坚决查处和惩处安全生产责任失职渎职行为,并联合宣传部门利用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工作要实。要进一步扛责上肩,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导责任,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到动态跟进、及时核查、规范上报、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