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26 08:40:4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22日,县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44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吴毓舟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毓舟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巾帼本色。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让理论传播更生动、让巾帼之花别样红。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巾帼力量。各级妇联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创新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回应各类需求期盼,让妇女儿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全县广大妇女也要主动融入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立新功,在创新创业最前沿展英姿,在攻坚克难第一线竞芳华,为新时代安溪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吴毓舟要求,要弘扬文明新风,展现巾帼风采。各级妇联要深化妇联家庭工作,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优化家庭支持服务,创新开展家庭诚信教育,发挥妇女在家庭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要在引领时代文明新风中展示最美形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出最美声音,成为茶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要砥砺本领才干,续写巾帼华章。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妇联改革工作,以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内外兼修,努力在勤学苦练、超越自我、实现价值中绽放最美芳华。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县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和新一届县妇联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等。

据悉,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履行政治职责,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妇女维权、妇女创业等工作,打造“家风家教学堂”“妇女援助中心”“茶乡月嫂”等工作品牌,在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我县妇女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未来五年,县妇联将以引领服务联系为主责,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着力点,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努力开创全县妇女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