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换卡!公共自行车系统全新升级

2023-12-22 09:22:2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这回这么一改还真是方便,直接锁车就行。再也不用在寒风中,摘下手套、掏兜找卡片了。”近日,安溪一中学生王诗意对我县公共自行车新系统升级赞不绝口。她说,以前每次归还自行车时,还要再刷一次卡,等到“还车成功!”的提示声响起,才算归还成功。

据了解,安溪县公共自行车自2016年投放以来,便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喜爱。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骑行体验,近日,我县公共自行车运营单位陆续对系统及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在城区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自行车车桩的面板进行更换。记者发现,相比以前,此次更换的车桩的扫码面板面积更大更清晰。

“公共自行车受众群体主要集中在学生及中老年人。”县公共自行车项目负责人徐丽兰介绍,新系统是采用扫描面板二维码,面板的二维码面积越大就越容易识别,不仅大大提升扫码取车成功率,还方便中老年人扫码取车。学生群体主要采用自行车卡来借车还车,而新系统卡片则更加便捷,即车辆锁住后就可实现还车,无需再次靠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更换车桩的扫描面板和借车卡片,新系统还支持线上充值。“新系统支持线上充值,同个用户名下有多张卡的,只需充值其中的一张卡,即可实现一人充值全家共用的便利性。”徐丽兰告诉记者,目前,线上充值支持微信的支付方式,无需绑定银行卡,也不用跑到充值中心充钱,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可以充值。

据了解,安溪县公共自行车新系统将于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广大市民可关注“安溪智慧出行服务”公众号,了解各服务站点的设立并及时完成新旧借车卡片的更换。

安溪县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提醒,由于新系统与旧版自行车卡不兼容,系统切换后,旧卡将无法租车。为及时享受新系统带来的便利,请用户于12月31日之前,带上旧卡和身份证到就近的网点免费更换新卡。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