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增6个“一村一品”专业村

2023-12-19 09:23: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王育平)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和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我县6个村入选2023年度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3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获评2023年度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其中,我县新增的6个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分别为城厢镇石古村(铁观音)、虎邱镇湖西村(铁观音)、龙涓乡内灶村(乌龙茶)、西坪镇尧山村(乌龙茶)、祥华乡新寨村(铁观音)、长卿镇珊屏村(大叶乌龙茶)。新认定的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为淮山产业化联合体、福果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康士力茶多通茶业产业化联合体,涉及淮山、柑橘、茶叶等品类。

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一村一品”专业村培育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培育一批主导产业规模较大、集聚效应明显、品牌特色突出、带动效果显著的专业村。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发挥带农富农兴产业作用,创新探索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4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24个、市级“一村一品”专业村46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个。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