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庆双世遗 迎新春”茶叶品鉴会

2023-12-19 09:23: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近日,2023年“庆双世遗,迎新春”安溪铁观音品鉴活动在县茶叶协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

审评现场,评委们通过闻茶香、观茶质、品茶汤,依次对228个参赛茶样进行仔细品鉴。经过层层评选,本次品鉴会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8名。

专业评委审评结束后,现场还邀请由参赛选手、爱茶人士组成的大众评委对此次审评出的金、银、铜奖进行品鉴。“所有获奖茶叶的品质都非常好,特别是获得金奖的茶叶花香、果香非常明显,香气、滋味感饱满,点赞!”大众评委之一的林松山不断举杯赞叹。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本次金奖获得者詹朱祥参与今年县内多场茶王赛事,共获得三金二银佳绩。“安溪铁观音每一道工艺都至关重要,我会继续把好自己茶叶生产的质量关口,做好精加工,为安溪茶产业发展献上一份力。”詹朱祥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茶农提升制茶技艺,做有健康、有品质的安溪铁观音好茶。

据悉,本次“庆双世遗,迎新春”安溪铁观音品鉴活动由白濑乡、湖上乡联合县茶管委、人社局、总工会共同举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品鉴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茶农认真研制好茶、广大茶人从事茶产业的热情,同时为爱茶人士提供交流探讨、互学互鉴的平台。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