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拉网式排查改造备战“迎峰度冬”

2023-12-19 09:23: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孙巧燕)日前,县供电公司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10千伏仙春线新春村C1424台区新建工程作业,及时解决用电负荷过载缺陷,为官桥镇新春村冬季用电高峰再添一道保障。

据悉,新春村距离官桥镇区18公里,是一个偏僻的山村,人口稠密,随着农村家庭用电设备日益增多,加上冬季气温下降及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用电需求不断增长。

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林铉凯介绍,此次针对新春村变压器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马力”不足、末端客户低电压等问题,该公司提前进行项目储备,组织人员为该村新建一台400千伏变压器,用以割接原来该村供电相对紧张的C0424台区配变部分负荷,有效增强供电可靠性,满足当地村民春节用电需求。

当天,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放好安全警示牌、拉起安全围网、登杆作业、更换导线、固定安装……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开展,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一台崭新的400千伏安变压器“上岗”,为周边5000余户居民春节用电提供保障。

入冬以来,县供电公司为打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攻坚战”,提前对24个乡镇台区的配变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各台区负荷预测情况,建立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重载、低电压的供电台区改造计划清单,通过变压器增容、台区低压线路改造、新增电网布点等方式,缩短供电半径,更换改造老旧线路,精准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精益改善区域供电质量。

据了解,县供电公司2023年春节保供电项目共计58个,计划投入2380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96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17.09兆伏安。林铉凯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及设备巡视强度,发现缺陷及时消缺整改,结合实际情况,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电力供应,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及春节期间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