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开始确认

2023-12-12 09:54:25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于日前启动确认工作,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发放对象 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发放条件 上年度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发放对象属于生产经营活动不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违反环保政策、严重违法失信、列入出清名单的,不能享受稳岗返还。劳务派遣单位暂不纳入稳岗返还免申即享范围。

发放标准 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按3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