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官桥成立驻厦流动党员服务站

2023-12-12 09:54:25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成立驻厦门流动党员服务站,让我们能够就近参加党组织生活,也便于跟其他党员学习交流。尤其是方便开展主题教育,在厦门的流动党员不用频繁跑回官桥学习。”日前,在“安溪县官桥镇驻厦门流动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双向党建共建协议签约活动中,官桥镇在厦流动党员钟建明的言语中透着满满的获得感。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官桥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新办法,从健全在厦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入手,梳理党员基本信息及动向,确保不“失联”,并充分整合在厦资源,建立“安溪县官桥镇驻厦门流动党员服务站”,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安心暖心。

该服务站站长林五洲说,服务站具体职能包括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管理、党内关怀帮扶、法律咨询、就业咨询等服务,将以服务站为阵地,定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文化服务活动等,丰富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帮助流动党员实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官桥镇党委书记陈生来介绍,建立“安溪县官桥镇驻厦门流动党员服务站”,打造“一站多点”服务矩阵,不仅能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325名在厦流动党员做好就业、困难帮扶等方面服务,方便党员参加组织学习和生活,确保教育“不断链”;同时,还能增强组织功能,凝聚党员力量,共同推介官桥、讲好官桥故事,为官桥招商引资注入强劲动能。

陈生来表示,将不断总结、吸收经验,持续探索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方式,发挥流动党员作用,让流动党员成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移动“热点”,实现流动党员“人人都在组织、常常参加活动、时时发挥作用”,全方位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为赋能官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