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两岸青年人才欢聚福田乐享农趣

2023-12-08 09:10:07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黄如莹)参观珍稀动植物标本,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体验芦柑采摘,感受丰收喜悦;品阅知青岁月,传承红色文化……3日,泉州芯谷安溪分园区举办以“才聚福田 乐享农趣”为主题的两岸青年人才亲子活动,组织园区各企业的80余名台湾人才、高层次人才、青年职工及家属参加活动,领略福田美景,共享欢乐时光。

栩栩如生的云豹、梅花鹿、穿山甲、黑尾蜡嘴雀、中华竹鼠、红耳龟、蝮蛇等珍稀野生动物标本,用蜡封存的银杏、乌蔹莓等植物标本……两岸青年人才们来到云中山宣教馆,参观珍稀动植物及昆虫标本等,宛如置身奇妙的云中山丛林,惊险刺激。据悉,云中山有野生动植物4000多种,例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等。

“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充满好奇和惊喜,深切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泉州市第五层次人才、“安溪工匠”荣誉获得者,来自天电光电的李玉元说。

县台湾人才协会会长、晶安光电副总经理、泉州市第二层次人才谢斌晖认为,参观野生动植物宣教馆,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可以帮助小朋友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大自然,同时也能唤起每个人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眼下正值福前芦柑采摘期,在福田乡的各个果园里,一颗颗金灿发亮、硕大饱满的芦柑等水果挂满枝头,漫山遍野,尽显丰收之态,让人垂涎。两岸青年人走进泉天成采摘园里,穿梭于一排排果树间,尽情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哇!真好吃!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摘芦柑吃,真是太有趣了。”参加活动的职工子女李浛开心地表示。

活动最后,两岸青年人才们来到初心公园、知青岁月馆,参观了解福田知青的历史和生活,对福田知青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据了解,福田乡曾是我县唯一的知青点,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五拨七批”共300多名知青上山下乡,落户福前农场,形成较完整的知青文化基地。至1998年,这五批知青几乎全部回城,结束了知青时代。

“此次活动是两岸青年人才茶乡行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让大家在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享受劳动快乐的同时,促进人才职工家庭的情感交流,增进亲子之情,丰富广大人才职工业余生活。”泉州芯谷安溪分园区办事处副主任陈永坚告诉记者,近年来,园区纵深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依托县台湾人才协会、县台湾人才之家和园区“儿童之家”等载体,广泛开展广大人才职工喜闻乐见的主题交流活动50余场次,不断提升广大人才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陈永坚表示,下一步,园区办事处还将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体制机制,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交流沟通,进一步聚焦人才职工需求,重点在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为广大人才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用诚意与礼遇引才聚才,持续打造两岸青年人才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