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4家企业入选市观光工厂

2023-12-08 09:10:07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近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示2023年泉州市观光工厂名单,其中我县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富瑞(福建)信息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

八马茶业是一家集基地种植、生产加工、产品销售、茶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大型茶叶企业,是福建省首批观光工厂、省级农产品加工观光园、省级现代农业智慧园,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全国品牌培训示范基地,连续12年获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是一家集乌龙茶生产、种植、加工、销售、科研、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国营福建省安溪茶厂,迄今已有71年历史,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国营茶厂之一。近年来,集团着力挖掘发展历史,大力发展工业文化,初步形成集观光工厂、工业遗产、研学科普于一体,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特色明显的工业文化旅游业态。

国富瑞(福建)信息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建设的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是商务部和福建省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家信息技术产业战略节点、泉州数字经济发展关键节点和“数字福建”建设重要承载基地。园区主要建设数据中心、管理服务中心、服务外包基地、人才公寓、云谷酒店、商业中心、运动中心、餐厅等产业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已引进中科数遥、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关村信息谷、中科曙光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初步形成“三中心、三链条”产业发展格局。

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实木家具、工艺礼品,建有电商网红展厅、大师工作室、藤铁工艺创意展厅、设计创作体验中心等参观体验场所,展示安溪家居工艺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发展成就。公司荣获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家具行业卓越贡献单位、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重点培育国际知名品牌、福建省重点文化出口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泉州市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近年来,我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持续推进旅游交通建设、景区提质、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要素配套等改善提升,同时,注重文旅融合和标准化支撑,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引导涉旅企业以标准化为抓手,强化管理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促进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家企业入选省级观光工厂名单,4家企业入选市级观光工厂名单。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