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福柑”游古城 果香醉宾朋

2023-12-05 09:13:42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真甜!”“果肉超级嫩,又多汁。”2日,#福柑环游记#——安溪福前芦柑走进泉州古城暨“青耘泉州”直播助农活动在泉州西街肃清门广场举办,吸引了来往的市民游客品尝、购买福前芦柑。

据悉,为拓展福田柑橘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打响“醉美福田·幸福田园”旅游名片,在安溪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福田乡开展#福柑环游记#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世遗泉州古城。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副县长洪天阳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场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洪金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前芦柑产业向三产深度融合转型升级的一次大步跨越。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福前芦柑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福前芦柑产业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2023年第五届“茂雄杯”芦柑王和2023年秋季福田乡铁观音茶王赛获奖者颁奖。

活动中,专业营养师和市民游客们分享福前芦柑的保健效用,并举行一系列签约仪式:中国邮政泉州分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安溪农商银行分别与福田乡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中国邮政安溪分公司和福田乡政府邮政惠农项目签约;安溪文旅集团和福田乡政府文旅项目签约;福建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和福田乡果农果场购销协议签约。安溪农商银行还向福田乡授信。

活动还开展“福柑满载,好运相随”福袋派送活动,1000份福前芦柑小福袋在现场派送;同时设置展销区,展示获奖芦柑王、芦柑及其各种衍生品如芦柑下午茶、芦柑曲奇饼等,颇具特色的芦柑产品,吸引众多消费者现场参与及购买,并拍照打卡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青耘泉州”直播助农活动则在线上同步展开,直播间吸引众多网友下单购买。

“首次把柑橘产业名片推向泉州古城,向大家展示福田优质产业,进一步提升福田柑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福田乡党委书记陈钦儒表示,福田将通过提升“国家生态乡镇”等品牌形象,发展柑橘采摘等文旅项目,促进经济增长与生态文旅融合,提升“醉美福田”的幸福田园品质,把“醉美福田”建成高质量的“幸福田园”。

近年来,福田乡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总目标,以芦柑文化节和芦柑王评选为契机,成功打造以福前芦柑为主导,12个名优新品种多样发展“星月同辉”的产品布局,形成万亩柑橘园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在推动茶业高质量发展上也下足功夫,深入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做优茶品质、提振茶产业,激发广大茶农茶商种好茶、做好茶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