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总工会:疗休养服务暖人心

2023-12-05 09:13:42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日前,县总工会组织30名一线环卫职工开展两天一夜的疗休养活动。一路上,环卫职工们从工作中解放出来,徜徉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之中,放松身心,感受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机会能好好休息,这次工会组织的活动不仅让我的身体得到放松,也让心灵放了个假,能让我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一线环卫职工代表黄明煌说。

这只是我县积极推进职工疗休养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切实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凝聚起广大职工建设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强大力量,近年来,县总工会精心谋划,稳步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焕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

做好茶乡职工疗休养,建设职工疗休养基地是第一步。我县还把职工疗休养基地选树培育工作,列入县政府与县总工会第18次联席会议议题,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及时跟踪协调解决创建困难。

依托茶文化、乡村旅游等优势资源,县总工会加强与部门协同协作,在实地调研基础上,以茶文化为主导,精心选择4家基础扎实、条件优越的单位作为职工疗休养基地重点推荐单位,大力培育县级职工疗休养基地,全力打造具有茶乡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品牌。

据悉,县总工会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命名首批县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并建成1家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1家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让广大职工在疗休养中放心、舒心、安心。

依托职工疗休养基地,县总工会广泛开展贴心舒适的疗休养活动,为职工搭建一体化、一条龙的疗休养服务平台。

在职工疗休养对象选择上,县总工会以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为原则,着重安排技术工人、优秀职工、抗疫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疗休养活动。据悉,全年安排县级职工疗休养20期,每期50名,共计近1000名。

考虑到职工、各企业及单位的工作性质,县总工会主动对接职工多元化、多样化需求,创新推行弹性疗休养、发放疗休养券等方式;并在县级选树培育5家工会会员春秋游活动基地,鼓励基层工会特别是我县的民营企业,广泛开展“一日游”“微旅游”等短期疗休养活动,提高职工参与覆盖面。

在服务上,疗休养活动以休息疗养、健身休闲为主,融合有氧健步走、趣味体育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内容,为职工提供产品多元、模式多种、服务多样的疗休养体验,让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中放松身心,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与此同时,县总工会还把职工疗休养工作融入全县文旅、茶旅康养产业发展大局中,向全省各市(县)工会发出邀请函,推介我县策划打造的海丝寻茶之旅、世遗铁艺之旅、人文朝圣之旅、红色苏区之旅、科技研学之旅、运动康养之旅6条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打响茶乡职工疗休养品牌。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