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林福祥获评全省首届最美护林员

2023-12-01 09:58:4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近日,福建省林业局公示20名“最美护林员”名单。其中,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护林员林福祥入选。

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县西北部,涉及福前农场、感德镇尾厝村、桃舟乡达新村、棠棣村等行政区域,以中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以及珍稀濒危动植物种为主要保护对象,属森林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

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林福祥深知保护区资源的重要性,33年来,无论是在福前农场还是在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林福祥作为“山林保护神”,始终奋战在生态资源保护工作的一线,将汗水洒在脚下的那片热土。

在平时野生动物野外监测工作中,林福祥虽已年过50,但登山、找路仍然是行家。他除了巡山外,还经常主动跟随保护区技术人员深入林区采集监测数据,同事们都说外业工作时有他在就很安心。

由于监测仪安装在野生动物出没的地方,通常是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林区山峰之间无交通道路,外业工作几乎全靠步行,林福祥经常背着干粮和白开水上山,10余公里的崎岖山路,一走就是一天。

在防范火灾上,林福祥对入山登记制度和各项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甚至要多次核查,他才肯放心。日常,林福祥和同事们到保护区周围及毗邻乡村,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公约、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而正是其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林福祥负责的林区从未发生火灾。

正是凭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警惕的高度责任心,他管护的林地没有丢失一亩、没有被非法占用一分,全力守护区域生态安全。

从意气风发到两鬓白发,林福祥从来没离开过护林岗位,他把自己的大半生献给了绿色林海。“护林员需要做到‘三勤’,即勤走路、勤宣传、勤入户,虽然辛苦,但心里挺高兴,看着山林祥和平安就踏实了。”林福祥表示,他会认真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这片绿色资源。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