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奥燃气免费上门入户“体检”

2023-12-01 09:58:4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您好,我是燃气安检员,请问可以进来检查您家的燃气设备吗?”近日,身着新奥黄色工作服、背着专业维修工具包的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户内维修员苏文里,敲开了世纪豪庭小区住户门,准备为其检查燃气设备。

在经得该户主陈先生同意后,苏文里手持燃气检漏仪等探测工具,按照程序对燃气表、燃气灶、热水器、管道等处一一进行检查,“燃气灶、管道不存在漏气现象,燃气表显示正常。”确认燃气设备都无异样后,才出具安检结果告知单,让陈先生签字。

据悉,这是一户通过95158热线预约上门安检的用户,在热线转接安溪新奥后,客服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入户安检师傅上门安检。近年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业,使用天然气的用户越来越多,目前全县天然气用户总数已超过7万,涉及5个乡镇。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除了通过接听热线电话上门检查外,每年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免费“体检”用气设施设备现状。

“以扫楼的方式,实现检查全覆盖。检查过程中不仅积极协助用户排除安全隐患,还向用户宣传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尤辉煌介绍,比如用户燃气管道被柜子、家具挡住,工作人员会当场提醒用户给燃气管道留出缝隙,让厨房保持通风。

针对燃气安全检查项目,尤辉煌介绍,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燃气管道及附件的设置、燃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系统泄漏等情况,如燃气管道腐蚀情况、是否在室内设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等,同时还要查看用户是否有擅自安装、改装燃气设施等行为。

安全检查宜早不宜迟,早一刻检查,多一分安全。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居民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入户检查的同时,也要注意辨别入户人员身份,确保自身安全。如果遇到开展检查时家中无人,也可以通过95158热线或新奥95158网厅小程序预约检查,选择合适的入户时间。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