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南音版《河湖长制》视频上线

2023-11-24 09:56:1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拦河筑溪堤,饮水灌溉有利民生保护生态,青山绿水人人爱……”近日,由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官桥镇党委、政府监制,官桥镇老龄南音社林荣煌、林火炼作词,老龄南音社副社长周素阁与安溪官桥第三中心小学、安溪毓秀小学学生龚语柔、龚语宣、林达芬、林达禛共同演唱的南音版《河湖长制》宣传视频正式上线。

这首南音版《河湖长制》朗朗上口的语调,简洁直白的内容,不仅阐明了河长制的主要工作,让河长们明确职责,认真履职,更让老百姓深入了解河湖长制,提升全民爱水护水的意识。

今年“9·26”河长日来临之际,乡愁河长林荣煌积极响应市、县河长办关于开展“乡愁河长”行动月活动号召,以“一个作品”带头组织宣传引导,联合官桥东岩地藏王研究会管事、官桥镇老龄南音社负责人林火炼,着手编排南音版《河湖长制》。

“希望通过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美的南音古曲旋律让更多的人了解河长制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促使河长制宣传工作通俗化、精准化、常态化。”林荣煌介绍。

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南音版《河湖长制》开展河湖保护宣传活动,如探索开展河长制进校园演出、融入“三下乡”文艺汇演等,调动群众参与河湖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