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食药讲师团唱响 食安创城“好声音”

2023-11-24 09:56:1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吴晓萍 王贤龙)“生活中应该怎样注意食品安全呢?”“如何辨别食物优劣?”日前,县食品药品讲师团走进县第十八幼儿园,讲师团成员孙明伟与师生们一起学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重点向师生科普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不只入校园,22日,县食品药品讲师团走进城厢镇砖文村,讲师团团长黄生地开展“保健食品与饮食安全科普宣讲”主题讲座,向群众介绍保健食品消费误区、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如何安全饮食等常识,引导消费者科学认知、理性选购、合理食用保健食品。

这仅是县食品药品讲师团助推泉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据统计,11月份以来,县食品药品讲师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介绍食品安全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3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来,县食品药品讲师团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开展“携手同行,共创食安城市”主题宣传“六进”活动,不仅有效提升全县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素质,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食品满意率和创城知晓率,唱响食品安全主旋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安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