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交流最高可获2.5万元资助

2023-11-17 09:14:0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优化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开展学术交流予以资助。

据悉,申请资助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一是海外优秀博士及硕士(含在读),要求毕业(就读)于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或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50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二是在国际著名学术组织中担任会员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或在海外著名高校从事2年以上研究工作(含博士后)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三是活动承办单位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参加专场交流活动,具有海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急需紧缺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资助资金实行“固定标准包干制”,主要用于差旅、科研研讨、实地考察、讲课等。来自亚洲以外国家的人才每人资助2.5万元;来自亚洲国家的人才每人资助2万元;来自台港澳地区的人才每人资助1万元。

活动承办单位采取集中组织与个别邀请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术论坛、学术会议、招聘活动、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多种人才交流活动,帮助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深入了解我省创新创业环境。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