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6家工艺企业亮相 中国国际家具展

2023-11-10 11:44:3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富有创意的白色铁艺躺椅、造型精美的孔雀摆件、复古抽象的音乐铁人……近日,第28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县家居商会组织我县6家家居藤铁工艺企业,以“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集体品牌组团参展。展品主要以室内装饰、室内家具、户外花园用品为主,数千件展品吸引数万国内外客户驻足观赏、洽谈。

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三大展会之一,自1993年创办以来,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始终与中国家具产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本次展览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2635家家具企业参展,其中海外预登记观众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展览,安溪展区统一特装布展,整体展现“世界藤铁工艺之都”风采,集群效应凸显,尤其是福建安溪佳福工艺品有限公司所带来的氧化镁桌椅,深受海内外客户喜爱。“主要原材料有氧化镁粉、氯化镁、纤维等,产品具有耐高温、耐低温的特点,且环保性强,契合国内外用户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县藤铁工艺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共有家居工艺企业2200多家(规上企业66家)、加工点3000多个,从业人员15万多人,2022年行业总产值265亿元,年纳税额1.6亿元左右,形成了总体规模大、结构完善的区域产业集群,藤铁工艺品畅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同类产品交易额40%。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