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特邀报告剖析 食药同源新业态

2023-10-31 15:09:17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28日,第四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2023年会议特邀报告环节在我县梧桐体育馆召开,7位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对食药同源的见解与展望,现场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和互动。

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室主任张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许勇泉、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杨朝阳、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升佐、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教授谢忠稳、北京301医院原肿瘤内科教授创始人之一张军、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黄精专委会主任委员林承雄,分别围绕食药物质试点工作、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以及铁观音、青钱柳、牛蒡、黄精与人体健康关系等主题作报告。参会人员围绕食药同源功能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深刻剖析解读食药同源。

“今天每一位专家都作了相当精彩的报告,我收获满满。其中许勇泉博士所作的《铁观音品质化学与功能活性研究》报告让我最为印象深刻,让我了解到铁观音可以通过生产过程的不同化学反应形成不同口味,这对我们公司今后研究新口味、拓宽销路很有帮助。”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表示。

据了解,本届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2023年会议暨茶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为期三天,涵盖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联盟工作会议、主旨报告、特邀报告、研讨会、基地参观考察等多个环节。共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嘉宾有机会参与各个环节,在交流研讨、考察研究中,感受食药同源产业发展的蓬勃动力,为食药同源理念的推广建言献策,共同展望茶产业、大健康产业与食药同源产业协同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