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智慧水务解决村民缴费烦心事

2023-10-24 09:21:1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魏清斌)“我家水费超了,公众号马上提醒我,很智能!”县南翼甘泉自来水有限公司搭建智慧水务项目后,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水费缴存、实时水量查询等功能,龙门镇用水户们纷纷“点赞”。

龙门镇的水费缴交曾是群众一件烦心事。龙门镇有6000余户用水群众,之前,水费缴存采用人工抄表、人工上门收费等传统方式,缴费效率低下、现金收管难度大,同时有水表老化,造成群众用水计量不准确等问题,给当地居民带来很大的困扰。

获悉这一问题后,安溪农商银行着力探索线上缴费便民服务场景,借助智能水表物联网管控平台,并上线智慧水务缴费平台,实现龙门镇6000余户用水村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充值缴费,实时推送用水情况,实时查询缴费流水、水量使用情况,个性化推送水费欠缴情况。

“该项目不仅能让群众缴费更智能便捷,而且能够及时了解水费的价格、用水量等信息,从而提高用户的用水节水意识。”安溪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缴费系统可有效解决水费管理难问题,提高水费收缴效率,降低自来水公司的经营成本,提高乡村水资源的管理效率,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据悉,水费缴交系统开通近一个月来,已累计发生水费缴费笔数超300笔,金额7.5万元。下一步,安溪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智慧水务”系统为新起点,继续践行“金融为民”使命,深度聚焦民生类场景支付需求,将智慧生活应用拓宽到医疗、交通、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服务百姓美好生活,为民生事业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