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铜锣杯”茶王赛获奖结果出炉

2023-10-24 09:21:1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看外形、闻香气、尝滋味、观汤色……20日,2023年“铜锣杯”秋季湖上乡铁观音(清香型)茶王赛在该乡畲竹园举办。

活动现场茶香四溢,评审团专家对参赛茶样从滋味、香气、外形、叶底、汤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审。中国制茶大师、安溪铁观音大师王清海是此次赛事评委,他介绍,今年秋茶季之前,刚好下雨,为湖上茶树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而且温度下降,有利于茶叶营养元素含量的合成与累积,整体参赛茶样水更柔、香气更浓烈、滋味更鲜爽。

本次赛事共收到148份茶样,其中女茶师有20余人。双旅茶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玉珠,是一名“80后”的女茶师,做茶已十余年。她告诉记者,湖上海拔高、温度低,而且有火山岩,土壤矿物质丰富,做出来的茶叶香气更高扬、口感更醇厚。公司与湖上茶农合作,今年秋茶已经采收1500多公斤,每公斤毛茶均价达600多元。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共评选出24份获奖茶样,即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18名。其中湖上村刘柳芬选送的茶样获得金奖,湖上村祥有心茶业和陈银秀选送的茶样获得银奖,格头村欣韵茗茶、盛富村福佳品农场及长林收购点林裕明选送的茶样获得铜奖。

本次赛事旨在弘扬“茗战”文化,激发茶农认真研制好茶热情,促进茶农技艺交流,推动湖上茶产业转型升级。湖上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入大师、名匠与湖上名山、名茶结合,探索新的茶产业发展模式,释放叠加效应,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