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谢良师:斩获“燃气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3-10-24 09:21:1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许阿燕)日前,“燃气杯”第五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龙岩举行。安溪新奥燃气公司员工谢良师荣获燃气管道调压工个人二等奖,其所在团队获燃气管道调压工单项团体金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146名选手参加决赛。谢良师通过层层筛选,激烈比拼,最终凭借过硬技能取得优异成绩。

谢良师是安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运营业务群的一名燃气巡线班班长,同时也是管网运营的兼职安全员。自从入选福建省代表参赛队伍后,谢良师不仅利用业余时间,将考试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保证正确率,同时他的日常活动变成实操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细节之处争高低,比赛步骤都差不多,唯有拧螺丝有快有慢,我就想着从这上面下功夫。”谈起取胜秘籍,谢良师说。

备战期间,实操室里总能见到谢良师夜以继日拧螺丝的身影。经过密集练习,他实现了“从一只手拧一颗螺丝,到两只手同时拧两颗螺丝且不掉螺丝”的提升。到后期,谢良师做到了一只手用螺丝刀拆卸,另一只手同时拧两颗螺丝。功夫不负有心人,谢良师的专业技能不仅达到比赛的要求,并最终以蒙眼调压12分钟左右的速度取得佳绩。

自2014年11月入职以来,谢良师不断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兢兢业业地守护着我县燃气安全稳定运行,不仅深入研究设备设施的运行原理,还熟练掌握设备设施的故障识别与处置的技能,多次参与并制作隐患整改计划,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燃气设备设施运行的每一个参数都是确保安全稳定供气的关键。”这是谢良师的口头禅。

多年来,谢良师多次取得泉州燃气技能比武冠军及区域、控股冠军,荣获新奥集团2017年“新奥吉尼斯技术能手”称号、优秀员工、安全先进个人、岗位标兵等荣誉。同时,荣获2017年度“泉州市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度“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及“泉州市技术能手”等。

在全国技能竞赛总决赛斩获佳绩,是安溪新奥燃气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工匠人才的缩影。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不断激励和引导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