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公积金“省内跨中心冲还贷” 上线

2023-10-20 09:52:3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 通讯员叶晓芬)“没想到安溪也能办理省内逐月还贷了,这样我们夫妻压力会小很多,这项政策来得太及时了。”近日,市民叶先生在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溪县管理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办理“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

前几年,叶先生在户籍地漳州购买了房子,作为主贷人的他因工作关系在我县缴纳公积金。以前,叶先生属于异地贷款一直无法申请逐月还贷。9月21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上线“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叶先生顺利办理该业务,大大缓解其还款压力。

原来的逐月提取还贷业务(简称冲还贷业务)只允许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及贷款所在地均在泉州市行政区域内的职工及其配偶或共同借款人办理。“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上线后,将冲还贷业务的申请对象拓展至在福建省内(除厦门外)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或贴息(组合)贷款的职工,其主贷人、配偶或共同借款人缴存地在本省内(除厦门外)的,均可在公积金缴存地的服务大厅办理“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

该业务在原有冲还贷业务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打破地域限制,突破技术壁垒,拓宽冲还贷业务受益群体,有效解决了贷款职工家庭成员因公积金缴存和贷款分属不同公积金中心,无法办理委托还贷业务的难题,大大减轻了贷款职工家庭还贷压力。

公积金缴存地在泉州区域的职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结婚证(或户口本)原件和还款代扣卡原件到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溪县管理部服务大厅窗口可办理“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每月15日,系统将根据借款人上月在委托银行的贷款还款金额,自动清分并提取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以转账的方式直接划入还款代扣卡内用于抵还贷款。值得注意的是,该业务目前仅支持线下办理。在主借款人未办理“冲还贷”业务的情况下,其配偶或共同借款人不能办理“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