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铁观音发源地杯”茶王赛 11月开赛

2023-10-20 09:52:3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近日,记者从西坪镇党政办获悉,西坪镇决定于11月9日在铁观音发源地(尧山村)举办2023年秋季“铁观音发源地”杯(浓香)茶王赛,推动茶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

本次茶王赛奖项设金奖1名,奖金78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21888元;铜奖3名,奖金各12888元;优质奖12名,奖金各9800元。获奖者将由主办方颁发证书,金奖、银奖获得者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助理工程师”资格。

送选茶样须为产自安溪境内的2023年秋季铁观音,茶品外形紧结重实,色泽乌油润;茶叶干净度洁净;汤色金黄,叶底软亮匀整,香气纯正馥郁浓烈,观音韵明显持久,滋味醇厚干鲜具有回甘味等特征。茶样要求为每个茶样净重10斤,其中1斤为审评和检测用。获奖的茶样全部归主办方所有,经检测合格后,作为西坪镇重要茶事活动品鉴用茶,未获奖的茶样,扣除评审用茶,其余茶样比赛结束后退还。

送样时间:11月8日9:00-19:00。收样地点:西坪镇西源村“党建+”邻里中心一层,联系人:林和良13808533179;城区安溪茶都E2-06号和泰老号茶业,联系人:林华民13808533087。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