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聘任科技副校长 激发科普新活力

2023-09-29 11:06:25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许亦莹)28日,恒兴中学铁铮大礼堂里座无虚席。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该校科技副校长聘任仪式。

聘任科技副校长,只是我县引领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一个缩影。县政府副县长谢建新表示,近年来,安溪县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工作意见》,积极探索科技副校长选任工作,为学校引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激发中小学校师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为我县科技教育蓬勃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恒兴中学重视航天科技教育工作,创建人工智能工作室,长期开设无人机手动类、无人机编程类、青少年机器、人工智能、航天知识和国防教育等课程,在县级、市级乃至国家级赛事屡获佳绩,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恒兴中学获评省级首批航天特色学校。

来自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的尹玉环,是此次受聘的科技副校长。她是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刘嘉麒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组主要成员之一,主要负责卫星地面接收站网系统,长期致力于航空航天技术研究和科普工作,是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引进的科技人才。

“成为恒兴中学科技副校长,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将积极推进学校的科普工作,促进资源共享,带着赤诚之心,带着先进的教育理念,走进学校,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技梦的种子。”尹玉环激动地说。现场她还带来《星眼看地球》的航天科普讲座,让与会师生享受了一次科技大餐,点燃创新火花。

“借助科技副校长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航天特色教育,整合航天科普资源,培养更多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恒兴中学校长陈龙斌介绍,下一步,将在学校科学课程设置、科技活动开展,以及延伸中科星桥空天技术资源上助力学校素质教育,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科技视野、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用科技撬动教学质量提升,让科技成为教育创新的动力源泉。

科技引领未来,教育塑造人生。“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学生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努力成长为具备科学家潜质的茶乡青少年群体。”县科协主席徐朝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科技副校长选任工作,通过“科学家进校园,教师、学生走出去”等方式,促进校企携手普科学,共同点亮科技梦,为茶乡中小学生打造高端科技教育学习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