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茶乡诚信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3-06-02 11:00:16来源: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5月31日,“茶乡诚信好少年”主题实践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吴毓舟、梁金良、陈剑宾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书记吴毓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金良、县政协主席陈剑宾分别为获得2023年安溪县“茶乡诚信好少年”的20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宝贝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受表彰的茶乡少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当好“诚信安溪”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示范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亲朋好友一起向上向善;县教育局要指导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开展“诚以立德·信以立身”诚信主题教育,将诚信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家校合作,让诚实守信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县诚信促进会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工作的得力助手;县直各理事单位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校园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努力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推进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诚信力量。

活动现场,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参加活动的1000多名茶乡青少年还进行集体宣誓;县“红领巾宣讲团”的宣讲员作《诚信之花永开不败》主题宣讲;学生代表宣读《争当茶乡诚信好少年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将共同践行诚信理念,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扎实推进“诚信安溪”建设。

当天,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人社局、民政局、妇联、文体旅局、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凤城镇社工站等单位的志愿者还进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