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与爱同行 共度“六一”

2023-06-02 10:55:07来源: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由县妇联、团县委、蓝田乡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微光共聚·筑梦童行”志愿服务暨2023年“与爱同行·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主题关爱活动,走进蓝田中心小学。

用爱点亮希望之路

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表演以“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庆“六一”节目,表达他们对县妇联、团县委和爱心人士的真挚感谢。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爱传承下去。同时,现场还举行颁发“微心愿”礼物、“微光共聚·筑梦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心愿箱交接仪式和爱心捐赠仪式。随后,15名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坐在一起观看由县“红领巾宣讲团”和税务局带来的家风主题宣讲以及普法宣传。

“这一批爱心棉被价值5000元,主要用于改善学生的寄宿条件,让他们更专注于学习。”在爱心捐赠仪式上,石门潭萤火虫爱心慈善爱心社副社长廖志华说道。蓝田中心小学校长廖荣华表示,感谢爱心人士以爱为石为蓝田乡留守儿童铺砌希望之路,希望学子们奋发图强,接过希望火种,将爱传承下去。

据了解,团县委发起“微光共聚·筑梦童行”志愿服务开展以来,汇聚众多社会和共建单位的爱心力量,每月一期,常态化开展“微心愿”活动,共同帮助乡村儿童圆梦。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服务和引导青年,关心关爱偏远山区留守儿童,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传递社会爱心。

15个“爱心妈妈”献爱心

“感谢‘爱心妈妈’,感谢你们的爱心与奉献,带给我们如亲人般的温暖关怀。还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物资,更带来了水晶一样闪耀的爱心。”蓝田中心小学学生林语欣手中拿着刚做好的手工DIY花束一脸幸福地对“爱心妈妈”说。

活动中,来自县妇联组织招募的15名执委担当“爱心妈妈”,与30名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互动。“爱心妈妈”与留守孩子们一起领取手工制作DIY花束的材料,并一起进行制作,引导孩子们把对爸爸妈妈的爱融入花束制作中。“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DIY花束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生活的温馨。

“《把爱带回家》这个节目,现场很多‘爱心妈妈’看了都流泪,真的感到特别感动!”团县委副书记、“爱心妈妈”李娜峰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妈妈”行列,给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

近年来,县妇联积极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主题关爱活动,让留守流动、困境儿童体会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县妇联副主席苏蓉蓉介绍,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健全关爱机制,搭建关爱桥梁,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形成“爱心妈妈”精准结对、社会组织参与帮扶的关爱模式,共同为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