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艾滋病防治宣传走进校园

2023-06-02 10:51:08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连日来,县疾控中心疾病防控宣讲员陆续走进华侨职校、陈利职校、安溪茶校、安溪卫校、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慈山分院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开展主题为“青春自护,知艾防艾”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学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巡讲活动中,从事艾滋病防控工作多年的资深讲师为学生授课,通过大量数据以及图片,从“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深入了解艾滋病及防控知识。

为营造浓厚的防艾氛围,讲座现场还安排有奖抢答、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仅为活动添加无限乐趣,也为严肃的主题增添些许温度,有效地消除学生们恐“艾”、怕“艾”的紧张情绪。

“这次讲座加深我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青少年学生一定要洁身自好,保护好自己,健康长大,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为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华侨职校学生张丽华表示。

日前,县疾控中心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校园巡回宣讲活动(第一轮)已经告一段落,本次巡讲累计受众学生达1万余人。据统计,第一轮巡讲后,艾滋病预防知识在中职、高校学生内知晓率提升9.2个百分点。

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钟雄表示,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进一步前移防艾教育关口,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群众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抗艾,共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